别人家的宠物

LOFTER宠物官方账号,负责传播\转载\科普一切与宠物相关的事。
复制相应博文地址私信给我,即可投稿~

“希望流浪的毛孩子们都可以不再被定义是‘流浪’,而是自然的美好的存在。希望它们都是因为被爱而自由,而不是因为被抛弃而自由。” ——猫世相CatImage


第一期的活动开奖名单如下:

1,LOFTER饲养员(1名): @暔先

2,人气饲养员(2名): @猫世相CatImage@一捅江山

3,爱心饲养员(3名): @樱井_尋@兰陵大小姐 @鲸川❀


第二期的活动开奖名单如下:

1,LOFTER饲养员(1名): @裙子小姑娘 

2,人气饲养员(2名): @暮山白茶   @Heipijiujiu / 拾辉社 

3,爱心饲养员(3名): @月玄   @拐卖阿姨的坏小孩   @姚渊渊渊 

4,抽取到的四位用户: @想磕糖的清流   @小张@老张   @菠萝乔少爷   @演绎百分之七 


第三期的活动开奖名单如下:

1,LOFTER饲养员(1名):  @paipaitutu  

2,人气饲养员(2名):  @水墨沉渲   @豆浆不加冰 

3,爱心饲养员(3名):  @雪融   @榛子×摩卡   @锦鲤夏 

我们会在七个工作日内联系以上获奖用户,寄送奖品,请及时查收私信哦φ(≧ω≦*)♪

*感谢pidan的赞助,和pidan一起成为「美好宠物生活」的创造者!


一开始策划这场活动的初衷是鼓励大家发现和救助身边的流浪动物,以领养代替买卖,同时也为愿意领养流浪动物的小可爱们提供一些物质上的资助。没想到收获了这么多的美好,编编流泪。

因此,在此次颁奖之际,我们特别采访到了站内萌宠达人 @猫世相CatImage ,希望能够给一直关注流浪动物的大家带来一些新的帮助和启发!

采访内容如下:


  • 自2017年起就开始用镜头记录每一只相遇的猫,而且也给自己取名猫世相,从开始到现在在心态上有什么转变吗?

其实不是2017年,我从小就喜欢猫,家里也有养猫,高中开始喜欢拍照,那时候就从拍摄小动物来开始练习,所以从那时候开始,就一直有拍流浪猫的习惯了。

2017年我把自己拍的猫片整理出来,用“猫世相”这个名字来发布这些猫片,希望能通过这些照片,让更多人认识到不同猫咪特别是我们的田园猫流浪猫的可爱,也希望更多人能愿意去了解和关爱身边的小动物。

我想尝试着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:寻找那些被收养的流浪猫和铲屎官,给他们拍摄一些生活剪影和阐述他们的故事,让更多人看见和了解人类与流浪猫之间美好和谐相处的样子,提倡“领养代替购买”、“不喜爱也请不要伤害”、“无论什么品种,都是可爱的喵星人”、“让这个星球多一些和谐共处”,让更多人看到、感觉到喵星人的温暖美好,更多地去关爱身边的小动物。

  • 你觉得人类应该怎样与流浪动物相处?

我觉得和谐相处都是建立在了解的前提下,所以我觉得先要去了解它们,动物本身就有各自的习性,流浪动物更是。关爱不是轻易靠近,帮助也不是一味投食,和平美好的前提应该是尊重与平衡。

  • 由于现在城市中的流浪猫的数量在飞速增长,所以也会有散养流浪猫对城市生态造成破坏这方面的顾虑,对于这种现象您怎么看?

流浪猫流浪动物的增长,一方面是自然增长,但还有更大一方面是人为抛弃造成的。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,但是养了之后真的愿意用心照顾和了解的人却并不多,最后的结果大多就是将之抛弃,就变成了城市流浪动物。

而解决流浪动物带来的城市问题,一方面要从流浪动物本身的救助入手,比如TNR一种取代安乐死的人道管理和减少流浪犬和流浪猫数量的方法TNR藉由施以绝育手术,使之无法繁殖),但根源上,我觉得还是要呼吁更多人懂得珍爱生命、认真负责,不要轻易就养一只“宠物”,它们都是有生命的生灵!

  • 有没有什么对想要领养流浪猫的人群的建议?

首先,选择领养而不是购买就已经非常了不起!可以先去阅读一些猫科资料,了解一下猫这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家养条件,了解后续疫苗绝育等问题,多面了解,认真思考,力所能及,做好准备。

  • 在城市的哪些地方,最容易找到想拍的流浪猫?

城市的流浪猫大多集中在公园、城中村、旧房屋等地,有些也不是流浪猫而是街猫,拿我所在的城市来说,商铺林立的街道和巷子,或是老城居民区的街猫就不少,它们比纯粹的流浪猫更与这座城市兼容,也更有它们带来的独特的“城市烟火气”。

  • 拍流浪猫以来,你有印象最深刻的流浪猫吗?和它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?

一时半会想不出最深刻的,因为不只拍摄,我也与它们生活在一起。

刚到上海那会,整座城市都是陌生的,我住进了一家青年旅舍,他们院子里散养着一群流浪猫,其中有一只全白的猫咪,当我坐在院子的时候,它轻轻地靠近我,陪着我在院子里度过了到上海的第一个夜晚,以及往后的无数个夜晚。

还有我现在家里的橘猫,原本也是一只流浪猫,我是把它放在肩膀上一路抱着它慢悠悠就走回了家,它没有挣扎也没有害怕,更没有跑。我觉得我跟很多流浪猫之间,就像朋友,淡淡相遇,浅浅同行。我觉得我跟它们一样,想要的不是无限的靠近,而是“用镜头,与每一只相遇的猫相爱”


感谢世间每一个温暖的存在,无论是流浪的它还是你我他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0 )

© 别人家的宠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